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打工度假簽證最後階段--保險

經過號稱嚴謹,其實是整死人的申請流程,
我爸必須親自帶著相關證件到辦事處辦理財力擔保,
最後交出護照和申請快遞郵寄,等待兩週左右EMAIL通知我傳真保險和機票過去。

保險經過背包客棧前輩們的建議我選擇 Care concept,網站有支援中文很方便
因為一個月26歐(+5歐感覺更划算,萬一真的去看病涵蓋金額更高或者都沒看病還有退款)

每個月26歐
每個月+5歐的優惠方案

可選擇加保第三責任險,+2歐我想還是保一下比較安心

3/27 辦理簽證當天中部又發生6級左右的地震,當時我們在101的33樓晃很大 ="=

旅遊計畫的部分要求並不高,是我自己太龜毛寫很多,其實簡單寫就可以了。
修改比較多次的是"說明理由"的那張,幸好有德國朋友幫我看過一次,他說其實內容不用寫太雜,多寫還可能會讓對方感覺混淆,單純表示自己想去自助旅行和練習德文也可以,並且標註在台工作的身分,表示自己是成熟的專業人士會更加分。

要求比較嚴格的是申請表格的部分,由於表格本身很多地方(自認為)語意不清,導致很容易填錯資訊(我是用可以直接塗改的擦擦筆寫,因為真的需要常常塗改 ="= ),最好盡早預約申請,提早檢查表格和資料缺漏部分,可提早完成簽證。

面試其實比想像中簡單,辦事處小姐會先用中文聊一下,做些註記,
她跟我聊在台灣工作的狀況,為何選擇法蘭克福,為何找TANDEM語言學校,為何買單程機票.....其實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價錢,因為飛法蘭克福便宜,因為TANDEM在法蘭克福的課程和住宿比較便宜,因為單程機票便宜又不限制回程時間 >_< 講完我自己都覺得有點蠢。事實上,能多省下一點錢,我在歐洲停留的時間就能多延長一點,除了德國以外,還可以去其他國家逛逛的機會也會更多一點。

再讓德國上司來問幾個問題。
1.會不會講德文? 一點點。畢竟A1程度還是有待加強。接下來他講一串我就只好請他改講英文了。
2.看護照資料剛從新加坡回來是嗎? 我說這是一次自助旅行,做為去德國前的test drive。
3.去德國想做哪方面的工作? 藥局或藥廠助理相關的。
只有問幾個問題,簡單講一下下而已,就結束了,害我本來很緊張的。

4/5當天就收到EMAIL通知了,可是我很晚才去收信,所以到現在才申請保險。
線上申請表填完,這篇網誌寫完,就收到保險公司的回信了,非常迅速。
然後我又反覆想了一下付款方式,或許用VISA刷卡一次付清會比較容易點,帶著現金跑銀行匯款有點麻煩,手續費和電匯的錢也沒省到多少。到了德國如果還要每個月弄一次轉帳不是很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