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出國一年要帶什麼行李?

有人說,帶錢就好 ="=
但我的目標是盡量省下不必要的支出,讓這趟旅行能拓展到更多國家,
我回來的那天,大概就是已經散盡家財,只剩回程機票的錢了。

如果是一週左右的短期旅行,盡量輕便帶些拋棄式的用品就夠。
問題是我現在要住在歐洲一年啊....
(努力回想過去這一年平時都用了些甚麼,可是這種瑣事我一點都想不起來)

=======以下是一個小清單和簡易分類,隨時會有變動===========


半個月 現金600-1000歐 (不要百元鈔)
旅支 (先查詢銀行狀況)
國內帳戶沒錢了 ="=  請辦一張德國信用卡

首月開銷:
交通費 門票
午餐費
上課書錢 25歐左右
網路費 電話費

背包客棧推薦電信公司,一個月網路費2000元好像有點貴


=======3C用品=======
NB
MP3
行動電源
各國萬用插座*2
網路線

利用雲端空間!!!!外接光碟機就不用帶
NB裡面先準備好重灌備份資料和驅動程式
COPY可以免費拓展到12G,加上GOOGLE提供的5G,希望夠放我的照片

========雜物=========
藥品
零食 泡麵 巧克力 口香糖
剪刀 水果刀
隨身餐具
保溫罐
密封樂扣盒 (裝食物 裝乳液)
夾鍊袋
小電鍋

護照簽證影本 大頭照
信用卡資料 保險資料
台灣紀念品 照片
德國旅遊書
眼鏡兩副


====用洗衣袋裝衣服====
羽毛外套 圍巾
薄外套(衝鋒衣)
帽子
背心
發熱衣
無袖短袖長袖
泳裝
正式服裝

長短褲裙子2-3件
內衣褲2-3套
襪子

搭配正裝的鞋
球鞋
拖鞋

毛巾
輕便雨衣
摺疊傘

到當地再買雪衣等等禦寒物品

=======盥洗用具========
指甲剪
旅行清潔包
防曬 保濕
眼罩耳塞充氣枕
衛生棉

到當地藥妝店再買整罐保養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