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Jake Shimabukuro "Hula Girl"



松雪泰子:每一個舞步和手勢都有它的意義。例如:海浪、風、我...愛你......


這是夏威夷的日裔烏克大師Jake Shimabukuro為電影"扶桑花女孩" ( Hula Girl )所作的曲子。

小松的烏克麗麗 SOLO以樂團的模式演奏感覺也很棒,看了非常羨慕,不過也讓我陷入沉思......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或許, 我們只是很普通的普通人,從來沒念過音樂班,沒有接受過音樂訓練,高中、大學也沒玩過樂團, 甚至沒有一樣樂器學得精的。但事實上,這不是享受音樂的唯一途徑,也不是唯一的樂團模式, 透過烏克麗麗,我發現只要付出一點點的努力,即使是三分鐘熱度、五分鐘的熱情也好, 就可以自彈自唱、甚至隨便亂彈抒發心情,輕便好攜帶的烏克,更可以隨時隨地與家人朋友一起唱歌跳舞,享受歡樂的時光。

而這些並不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和金錢,就可以得到。 只要我們願意跨出第一步---拿起烏克麗麗,就會發現......
夢想,其實比想像中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