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再忙也別忘了調音


如果沒有先把音調準,彈起來感覺就像踏進了走音森林,然後就一直鬼打牆,永遠走不出來這樣,非常可怕。

先推薦一個重量級的大站 Uke Hunt  嗯,看到一堆外國字頭很痛吧,所以我簡介一下關於新手的使用手冊。放在第一大點中的第一小點就是關於調音啦,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繼續往下讀一讀。

不過,值得特別一提的部分是:沒有調音器的朋友有福了! 快來試看看免費下載的調音器AP Tuner


開啟後,按下右下角的按鈕,即使沒有註冊也可以開始調音,由上到下分別是G4、C4、E4、A4,把指標都調到中央就OK囉。(這個軟體我目前用了一個多月,還沒有遇到強制付費或限制功能的警告。)



隨著環境和濕氣的不同,音準每天都會略有改變,每次彈之前記得先調音一下。


圖解安裝步驟


擊點中央紅字下載

安裝後會自動在桌面產生圖示,不需註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