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我的烏克家族大點名--夏威夷篇

烏克麗麗從八年前起已經在我家繁衍生存了數代,
直到最近,台灣工廠崛起,推廣者也相當積極,
於是這半年來我在樂器方面又敗了不少。

最近幫朋友定購,算一算
今晚我房間竟然堆了12把琴,
都夠我們全家每人手上拿兩把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這麼多 ="=
我明明是個勤儉持家,而且很有節制的人啊。


趁這個機會,
乾脆來作個吉他家族大回顧,
和我的使用心得總整理。

一字排開,看起來相當壯觀

8年前,我去夏威夷遊學的時候,因為很喜歡這種小巧可愛的樂器,所以立即跑到菜市場隨手殺來一支「疑似標價5元美金」的烏克麗麗。

包裝盒很漂亮,畫滿了白色扶桑花,就像我們走在路上隨手採來插在耳邊的一樣。 (雖然有點蠢,但是我在夏威夷真的這麼做了,還穿著泳衣去逛prada,好丟臉 ="=)

重點回到這把烏克麗麗上,打開後看見上面畫了呼啦女郎和椰子樹,整支上漆亮晶晶的。當時年紀小不懂事,我也不疑有他,就快樂地請夏威夷老師教我彈了一個月。

看出來問題了嗎?弦用的是透明釣魚線。木頭塗滿了漆,看不出來品質和品牌,翻到盒子背面一看...made in china 真是傻眼。
後來我才知道差不多要25元美金以上,才能買到比較正常的烏克,大概60美金以上買到的品質才算是有保障的。

不過我在夏威夷玩得很愉快,每天都躺在海邊的椰子樹下彈烏克,在侏儸紀公園第一集的拍攝現場騎馬,三天兩頭去浮潛,抱著很像衝浪板的大浮板跟魚一起游泳等等,這些以後有空再介紹.....

從鳳梨田裡長出好大的一個半圓形彩虹
走過珊瑚礁到山羊島








(如果對我的夏威夷活動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這邊
 

回到台灣之後,我才發現我被這把琴害慘了,因為它很難調音,雖然外型真的很可愛,卻「難以進一步彈奏」,同行的日本女孩,在離開前也買了一把黃色的烏克帶回去當作紀念。雖然我早先一步已經學會彈奏基礎,但兩把琴的結果卻是差不多的---束之高閣,當作觀賞用。

於是烏克麗麗界的明日之星,就這樣隕落了...因為一把5元美金,價值跟一客麥當當漢堡餐差不多的琴。可能價格我記不太清楚,不過印象中非常非常便宜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