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去德國的第一步

說到去德國的第一步,我覺得是把德文學好比較安心。

今天很緊張地考完A1檢定,筆試最痛苦的部分還是聽力,我竟然恍神了 ="=
只播放一次的是非題聽不到關鍵字就等於是在瞎猜。
閱讀題出現兩次ab,ab 11 uhr, ab Februar.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那啥,就當作um 11 Uhr,  im Februar 去寫。
短文的部分很簡單,約30字寫個短信跟德文老師請假,找藉口這個我專業的。

筆試後的休息時間其實很長,等待分組口試等了約半小時,可以好好放鬆心情。

口試我說得最溜的句子是Kannst du mir hilfen?  還有 Ja, gern。
完全脫口而出,可見平時很常用。
抽圖片造句問答的時候其實很抖,很怕抽到不會的單字,
第一張就抽到geöffnen+Bank,還好我會。
後來的卡片一抽起來我就開始自言自語,
一邊拖時間敘述情境,一邊想辦法造出合適的問句。
然後我隔壁的同學忘了rauchen這個字,看到禁止抽菸的圖片她一整個慌掉,
其實造句簡單造個 Kann ich hier rauchen? 就可以了
我倒是卡在Bad+Wohnen的造句上,多想了幾秒,不太明白要如何關心人家的浴室="=

總算在沒吃早餐肚子很餓的狀態下考完了,
一抽到食物的圖片,我就忍不住講 Ich habe groß hunger.....

回台中之後,就要加緊腳步準備打工度假申請簽證的資料了。
目前的年度計畫其實還是個空殼兒,只有10月要去慕尼黑啤酒節是肯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