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博物館和他的夥伴們

一口氣吐槽了很多間博物館,希望喜歡它們的人不要太在意,
我只是想表達一個沒什麼人文素養的普通遊客的直覺。


1.應用美術博物館 Museum fur Angewandte Kunst

就在河岸很顯眼很大間的一座白色建築,一過 Eisernersteg 鐵橋就可以看到。
他們網站好像壞了,我用FB來代替。

應用美術館 GO
雖然在德國老師推薦的五間博物館之內,但是我只能給這間一顆星的評分。
展示品其實不是那麼有趣,一些家具擺設,一些文件資料,
建築物本身的窗格和採光設計,就像個藝術品。

平時入場價格是9歐,我想如果不是用兩日票,
我大概會想省下這些錢去吃牛排豬腳  ="=
如果是因為還有一些區域我沒逛到的話,
只能說主建築裡面的展區已經徹底擊潰我的參觀動力了



白色建築外觀看起來整棟很現代很漂亮

都是一些靜態展示


展出日本的浮世繪,忠臣藏


我要看家具的話去IKEA不是可以看更多 ="=

天氣很好,從屋頂看出去的天空很美

2. 電影博物館 Deutsches Filmmuseum

平日票價3歐,但是我寧願把錢省下來買便當 ="=

場地很小,一樓有一些展示品和紀念品商店,
CAFE作得很有氣氛,是個適合悠閒渡過下午的地方。
但以博物館的規模來說,館藏明顯不如其他館。
或許是個小朋友會喜歡的地方,因為有很多卡通動畫。

不用買門票,進來就可以看到

CAFE的面具座椅

視覺小遊戲和一些以前設計動畫的轉盤,可以自行操作

來自世界各國的超級英雄特展

我跟蘿拉合照

攝影器材
3.建築博物館 Deutsches Architekturmuseum

或許是因為有兩層樓在裝置新展示品,所以當天免費入場,
平日要7歐,我想.....拿去買肯德基可以嗎?


這樣說或許很過分,大概是因為當天真的沒有什麼展覽品可以看,
所以只有一些照片和模型,再加上畢竟人家是以德文為主要說明,
我這樣晃晃連走馬看花都稱不上。


Commerzbank 大樓模型,因為參加過摩天大樓慶典,所以跟它很熟

小鎮模型,哎呀,把我自己的倒影也拍進去了
很像進擊的巨人,吼,我還要再吃10個!!

戰爭時期的房屋模型
4. 通訊博物館 Museum fur Kommunikation

又是一個小朋友會玩得很開心的地方,
平日入場費3歐,我想,吃完牛排豬腳和肯德基,我還可以吃得下一些甜點。



電話小羊

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點亮了革命藝術舞台!!!

這位好像是羅馬廣場上的勝利女神

5.Museum Giersch

有時間的話這間其實也不錯看,我給它一顆星。
雖然地理位置偏了一點,跟其他博物館們感情不太好的樣子,
但是其實交通非常便利,距離法蘭克福總站很近。

從Hauptbahnhof 出來搭乘46號公車可直達Stadel,
或者16號,21號電車都可以到附近,走路其實也不遠

在地圖標示上最左邊的博物館,
大概很容易被忽視,連門票都沒有設計

但是館藏其實不錯看的

這一期的特展有滿多描述異國風情的主題

素描作品也很棒

這是鬼吹燈的插畫嗎?
6.猶太博物館 Judisches Museum Frankfurt

好吧,我承認我只是順路進來上廁所的 ="=
連平日票價多少都沒注意到。

位於對岸靠近商業區,跟其他館不同的地方是,
這間門口有安檢,進場要開背包和過檢測門
所以上起廁所來特別安心,不用怕有神經病躲在廁所攻擊我們。




這兩隻獅子看起來為什麼這麼討人厭?

看到樓梯口的大鏡子就玩起自拍了

這裡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

靜態展示文件為主,所以我很快速地逛完了
7. 現代藝術博物館 Museum fur Moderne Kunst

三角形的建築物,就在大教堂附近,但是展覽品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這是個建築物比展示品有趣的地方。

所以說....你想表達什麼?

我不懂這是什麼 ="= 看再久都不懂

門票倒是做得很漂亮,建築物本身形狀很特別。發光椅子想表達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這是建築物,不是畫,我從樓上拍下來的樣子,這裡樓梯好多

這個作品是想表示: 創造藝術的過程中,產生垃圾是無法避免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