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法蘭克福博物館TOP 3大推薦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天氣好,又完全空下來的週末。
買了18歐的兩日票,法蘭克福的34間博物館之旅,GO!!!

兩天要走完34間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我採取的方式是:
先請語言中心最愛旅遊到處趴趴走的老師推薦幾家比較有趣的館,
再根據這幾間博物館週邊方便順路的館,有時間就順便進去逛逛。

仔細算算,除了老師推薦的5間,和之前去我們去過的科博館,
我又額外跑了11間博物館,總共17間,已經涵蓋兩日卡通行34館中的一半,
根據以上這些來作一個簡單的法蘭克福博物館心得評比。

首先是三顆星超推薦,館藏豐富,一日遊必定要逛,保證不會浪費門票的館:
1. Städel Museum
整間從外觀看起來就像一件座落在河畔的藝術品,整間分四層,
地下室比較小,有一些現代作品,地面樓(入口那一層)是紀念品商店和CAFE。
一樓(也就是我們平時認為的二樓)很大,二樓更大,展覽品以繪畫為主。

來這邊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不會欣賞"、"對藝術沒興趣"之類的問題,
畫作的風格主要是以寫實的風景人物或者聖經故事為主,鬼畫符的抽象畫幾乎沒有,
光靠直覺去看就覺得很美,有興趣再把英文簡介和畫名作者瀏覽一下就好,
二樓有些很大幅的作品,會讓人WOW的感覺,非常精彩。

單人入場的票價原價要14歐,如果有法蘭克福卡優惠價6歐
兩日卡用在這裡超划算,走累了每一區都有沙發可以坐,
還有作品德文導覽書可看,只是全德文,看看圖片倒是不錯。
Der Sieger ,全部的畫名我只記得這個。
這位大叔好帥氣啊,整區我只拍他會不會太現實了?

漫畫風格的作品我也很喜歡

小貓貓逛大街,帶點幽默的畫風很讚

二樓真的很大,逛得很喘,請儲備好一整天的體力再挑戰

真人比例的畫作,把真人放在旁邊一起拍就看得出來大小了

左邊是天使,右邊是惡魔....請問天使姐姐你這是在擠奶嗎?
還有右邊的潘先生是在作什麼猥褻的動作?

這幅畫超有雕塑品的質感,我盯著看了很久

死鳥和死兔子......讓人看了會想吃素的作品......

這個質感畫得超逼真,我好想摸看看

  SAMSUNG, 喔不,是Simson先生的故事

這肯定是雷歐娜(誤),不解釋

安迪沃荷的歌德畫像,屬於地下室的現代作品展區


2. Liebieghaus
我叫他"利比先生的家",名字很可愛其實內含物相當溫腥 ="=
每走過一區我都要吐槽一下,是一間很有趣的博物館。

展覽品以雕塑為主,展館位置就在 Städel Museum 隔壁200公尺
四層樓的館藏很豐富,樓層面積比較小,逛起來不會很累,
同樣是寫實風格,抽象作品幾乎沒有,連猴子都會看得很開心。

如果安排一日的博物館之旅,就算只逛這兩間,也會非常充實。
內容以聖經故事和神話人物為主

雕塑作品非常精彩豐富

一進門就看到兩根石柱雕刻

再來就是我個人小小的惡趣味 ="=
聽說廁所在地下室......
氣氛弄成這樣擺明就是不想讓人借廁所

一進門就看到個沒頭的雕像是想嚇死誰?
整個地下室還是非常暗啊,展覽品也沒有全部擺出來
這一間博物館實在是有驚嚇到我.......非常多次,
我不明白館員究竟為何要這樣整遊客 ="=
多數博物館的WC都設置在地下室,
但是只有這一間我再也不要一個人去了 >_<

每一尊雕像心情都好像不太好,大家都愁眉苦臉的

只有這位大姐,雖然只剩下一顆頭,還是帶著微笑面對
我想......這樣好像更詭異

當時已經下午五點,距離休息時間只剩一小時,
雖然是週六,但是整間遊客只有我一個 ="=
逛沒10分鐘我就落荒而逃了,等到週日中午人氣充足時再來挑戰一次。

門外庭院的雕像,左邊的女戰神也被印在門票上作為本館象徵

請在熱鬧點的時間來逛,獨自逛雕塑館是件很恐怖的事
這個展覽室只有在每個月的第一個週日才開放

這位大叔好像很痛的樣子

如果沒有其他遊客在,看到這裡我又要立馬逃走了

閣樓地板嘎資嘎資叫就算了,把佛地魔放在門邊是想嚇死誰?

兩人在書中看見一線光明

大叔在你背後,他非常火。這裡的雕像都不太友善

整間展覽只有這位大姐看起來比較和善一點

3. Schirn Kunsthalle Frankfurt
這一間比較小,而且展覽是週期性的,
但是地理位置優,就在羅馬廣場(Römerberg)隔壁,算作兩顆星等級吧。
門票原價9歐,由於我一到地鐵站就接上U5的車,所以就先來這邊了,
每一間館都可以買到兩日票,順便直接逛逛。 

這間算是我的第一站,展覽區在三樓,WC在二樓,置物櫃在一樓。
我上去第一趟被告知背包要放置物櫃(投入一歐後上鎖,可退幣),
上去第二趟被告知拍照要先填申請表(免費的,寫一下台灣住址和簽名就好),
上去第三趟,才順利入場 ="= 根本整人




進場看到這些,我心裡就開始抱怨......"花9歐進來看這些真是笨蛋"
但是看到一半我才開始意識到這個展覽的名稱叫作"LAST WORKS"
這些都是該畫家生前最後的系列作品,只展到六月二號,我剛好趕上。
想通這點之後,我整個雞皮疙瘩都冒出來。





Italian Piazza with Sunset, 1971
標題是義大利廣場的夕陽,我還是喜歡這種漫畫風格

The Last Supper (Camel/57), 1986
安迪沃荷,最後的晚餐駱駝57
這幅作品很大,幾乎橫跨整個房間,我看到這裡才開始覺得有趣起來
Édouard Manet,馬內的花系列

Claude Monet, 這次印在門票上的主題是莫內的睡蓮系列

這趟博物館兩日遊,我主要最推廌的排行以這三間為首選,
由於圖片太多,其他的博物館另外開一篇文章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