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德國大冒險-機場-火車交通篇

已經到德國一週了,其實我沿路都有拍照,作為寫攻略備用。
畢竟旅行過程中有太多令人感到困惑和緊張的嘗試。

坦白說,我第一天就卡關了,一下飛機,入境海關一直跟我講德文,
好在我早先有準備,拿出我的保險證明,語言學校通知,住宿家庭地址
一併給他檢查,其中我講的所有英文他硬要用德文叫我再講一次,
包括 morgen ......我就是喜歡講 tomorrow 不行嗎 ="=

另外我在機場只有看到兩個地點有廁所,一個在行李領取處右側的角落,
一個在大廳左側角落,cafe 旁邊。
所以說,我到了德國講的第一句完整德文是: Wo ist dieToilette?
這句話非常重要,所以我要用螢光筆畫線處理。

過海關之後的第一件事情,不是等行李,是去上廁所。
這邊的女廁肯定大排長龍,破解方法是:在飛機上先提早解決

走過CAFE,角落就可以看到廁所了,以上都是免費的

另外,機場似乎沒有免費WIFI可用,
所以我使用了 telekom 提供的半小時網路體驗,
收訊滿格,在CAFE前面的座椅區就可以使用。
其中要注意的是別按下 abmelden = log out 就是登出,等於結束使用的意思。
把握這個珍貴的半小時,報平安,查路線等等,
但我大多時間是用在拍照上傳FB亂聊 ="=

由於我是在第二航廈入境,所以要先搭巴士到第一航站的地鐵站,
這個部分不會太困難,只要跟著指示走就可以完成攻略。
機場轉運巴士,出口處滿明顯的
很好,電扶梯壞了.....我決定繞路也要搭電梯


往上走,但不用過空橋,旁邊就有通往火車站的電梯

電梯請先搭到0樓買票,01是直接到月台
售票機選項很多,即使是用英文版,
我還只看得懂前面兩個,一個單程票,一個全日票

真正讓我傻眼的是售票機 ="= 上海和新加坡的都沒這麼複雜。
因為同時販售一般市區票,週邊郊區票,團體票,
介面一整個讓人不知所措,很多遊客都在這邊卡關,
點了幾下之後還是選擇大排長龍到人工售票口。

人很多,至少10個人在排
但是我不想排隊,一整個不想輸給售票機 !!! (火大)
每個選項都給他點點看,單程票4.25歐,因為我要搭到市區西邊,
市區含機場全日票8.3歐,等同台幣三百元 ="=
這個不多坐兩趟不划算啊。

但是我想一想,先去HOMESTAY家庭放完行李,還可以出去市區走走,
一來一往差不多單程票也要花到8歐左右,乾脆就買了全日票。
這時候買9.2歐的法蘭克福卡其實也不太划算,
同樣是全日票的功能,法蘭克福卡多了博物館門票半價,
但是我想,剛下飛機我應該沒力氣去逛博物館,
隔天就要去上課,大概也沒太多時間可以去,
買兩日卡13.5歐雖然划算,但是不太適合我當下的狀況。

本來又想買單程票,然後好好睡一覺.......這時候心中出現兩個支線選項:
1. 假如天氣不好,颳風下雨的,還是趕緊回家補眠好 = 單程票 4.25 歐
2. 假如陽光普照天氣不錯,應該把握機會出去逛逛 = 全日票 8.3 歐

第三個選項是81歐的月票,這是一般居民會買的,但是我沒有去排隊,
所以不太清楚在機場買票的方式,或者機場適不適合用一般月票。

(牽涉到機場的票會比較貴,一般市區票單程是2.6歐,全日票6.3歐)

恭喜你,得到一張機場全日票,一票玩到底,火車公車電車都可搭
這張價值8.3歐,我的心在滴血 >_<

後來法蘭克福的交通網,又讓我在那個很華麗的總站卡關三小時。

原本沒有那麼複雜的,只是當天好像有交通事故,
我要去的那一個路線整個取消,難怪我怎麼等車就是不來。
最後只好去問站務,站務跟我講了一個很機車的路線,
途中經過一個,沒有電梯的站啊啊啊!!!
這叫我一個提著20公斤行李的弱女子如何是好???
華麗的法蘭克福總站。但其實河邊景點什麼的要從另一個站去比較近

這個按鈕按下去車門才會開,上下車都要按,
第一次這麼貼近火車按按鈕,讓我有點緊張

好不容易到了HOMESTAY家庭,他們很親切地招待我,
還幫我提行李到二樓房間,然後說了一句讓我一整個心碎的話。

"其實,從機場搭58號公車就可以直接到我們家附近了唷"
".......直接到我們家附近了唷"
"了唷......了唷......" ( 秋風吹過 ="= )
所以,語言學校給我的路線資訊,是整人來著? (翻桌)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手中的資訊多麼充分,
還是要再三詢問和確認,
以免有意外狀況產生。
一個地點通常不會只有一條路線可以到,
搭配公車有時候會比單純搭火車或捷運方便,多一點資訊可以多一些選擇。
希望大家看了這篇網誌之後,都可以順利從機場找到去旅館的路線。

另外,其實這一路上遇到的德國人都滿親切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冷漠。



2 則留言:

  1. 弱女子.........................

    回覆刪除
  2. 二十公斤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很遺憾我的戰鬥力並不是加在體力上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