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我討厭台胞證

這次要到上海轉機,本來開開心心的以為孩可以趁轉機時間去上海市區拍拍夜景,後來想想H7N9那麼嚴重,我還是躲在機場小角落吃自己準備的食物,以免到了德國被隔離或者遣返。

然後,我就沒有提前去辦台胞證了...本來想辦的(1200 NTD~),後來被精打細算的媽咪阻止,畢竟我很少去大陸,到了上海浦東機場再辦一次性台胞證 (100 RMB = 480~500NTD)比較划算。事情就這麼暫時定下了。

今天我想確認一下機位,就順便查了一下網頁,不查還好,查完才發現原來台灣人是二等公民,外國人可以72小時過境免簽,台灣人必須有台胞證,在航廈間移動就需要入境再出境。怎麼看都覺得是個整人的規定 ="=

總之,當下我很希望自己有一本阿里布達小國的護照,至少過境還比台灣人划算。實際流程就等我週六體驗過後再跟各位報告。
東航的網頁說明
這位背包客棧網友的說明,我想是最簡單明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