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德國的天氣、保險和語言學校

最近德國似乎每天都在下雨,相較之下,
住在mostly sunny的台中市真的太幸福了。

上週末定了一張去法蘭克福的單程機票,

明天就要刷卡付款開票,但是簽證週四才要去辦,
這個流程好像哪邊怪怪的?

雖然說簽證一定要想辦法通過,
但是總有種機票都買了,沒拿到打工簽證也一定要去的感覺。

今天去買了兩本書,分別是MOOK德國交通攻略1+N
希望能省下時間、歐元、和腦細胞。

等我讀完再來報告心得感想,不過令人痛苦的旅行計畫剩下兩天就要交了,
我卻甚麼都沒寫,看來需要一點奇蹟。

同時整理了一下申請簽證的文件,發覺保險還沒申請,
趕緊上網看背包客棧推薦的 Care Concept,網頁有簡體中文翻譯輕鬆多了。

但是在申請表格旅行目的那邊有一欄需要填入語言學校的名字....
我其實沒有預定語言學校,趕緊又上網找找法蘭克福的學校,
畢竟機票買了飛法蘭克福,那就當作第一站 (當下非常隨便的決定了="=)

根據Eliza的網誌TANDEM在法蘭克福一個月的課程+住宿費大約2萬6台幣,
看起來還滿合理的,畢竟,我需要一個能立刻住進去,
不用花太多腦細胞就能安頓下來的地方,還可以在比較安穩的環境繼續學德文,
平日早上三個半小時的課程,下午和週末可以出去逛逛,又暫時不用考慮租屋。
看了一下網頁就順便訂下去 (再一次,當下非常隨便的決定了)
剛剛好 Apr 3早上6點到德國,9點就可以開始上課,非常有效率 ="=
我想我應該會有點暈車然後在課堂上恍神吧

於是,我的行程就這樣被一些規定的項目,和經濟因素牽著鼻子走,
至少,已經啟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