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打工旅行簽證準備...焦慮中

我總是個把事情拖到最後一刻才開始慌張動工的人,
就像作業永遠留在暑假最後幾天才開始,
一口氣寫完數十頁書法到半夜是童年悲慘的回憶。

辦理簽證的手續是先上網預約辦理時間,再帶著資料去101大樓的德國在台協會。
預約很容易,只要去網站填寫資料就可以。
分類依序是Visa/簽證->Langzeitvisa/ 長期簽證,選定時間大約可以提前一個半月。

準備資料有一點麻煩,但相對的準備愈齊全,通過審核的機會愈高,
所以我的焦慮就隨之出現了 ="=

1. 財力證明2000歐(或擔保書),該筆款項必須存於帳戶內超過三個月以上。若您僅持有單程機票,則須出示雙倍之財力證明。

原本我認為這個部分應該算容易,但是計畫不如變化,申請前兩個月,我媽用美金帳戶跟我交換幾乎所有存款中的台幣,所以,最後只能藉著父母的財力證明去申請了。

**2.來回機票英文訂位證明。領取簽證時須出示機票正本。

169小站訂機票的時候,我又開始頭痛。
三月初柏林的來回票價是4萬2左右,其實還有點貴
四月初到五月都可以找到2萬9的中國南方航空(桃園出發,兩個轉機點)
短期的旅遊票可以訂到這個價格,但是年票似乎就要4.5萬以上了(頭更痛)

3. 3.5*4.5公分照片(頭很大一顆)、身分證、護照正影本都很容易處理

4. 英文良民證一份,又稱為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

可以透過內政部的網路申請,再到警局外事處補證件和繳費
或者帶了資料直接到文心路二段的台中市警察局辦理,現場領證

5.長達4頁的申請表(有中文翻譯)實際填寫的內容大概只有一半、
履歷表、只要簽名就好的聲明書這部分還算容易準備

**6.和英文或德文書面闡述停留之理由,及於停留期間內之活動列表一份

頭痛的部分又來了,能否一舉申請成功就看這個部分
精美表格必備,旅遊書參考必備

7.保險

目前找到每月26歐的,但是信用卡扣款手續費不知道怎麼算

8.語言學校/實習/進修課程參加證明或雇主之同意函

這個部分,其實我還沒有計畫,也沒有打算很積極找工作( 我是去玩的!! )
先附上A1檢定的證明,希望能表達一點誠意
如果有便宜點的語言課程還附住宿(一個月3萬)的那種,或許會考慮參加。
但是隨便看光是課程每個月都要1.2萬台幣

9.簽證辦理費60歐,如果不想白跑一趟+白花錢的話,資料還是得準備用心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