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阿酋航空-杜拜轉機入境96小時簽證-線上申請

杜拜簽證拿到了唷!!!
德國時間6月4號下午送出申請並刷卡繳費,
6月5號上午八點半簽證就在我的信箱裡了。
他們家超有效率的有沒有!!!!!
是多想要人家去那邊玩啊???


===================以下是申請攻略=====================

機票買好之後,到阿酋航空網站,選擇管理預定
輸入英文姓氏和訂票紀錄編號


訂票紀錄編號在這裡可以找到,圖片有遮蔽處理了


然後選擇線上購買簽證
到這邊為止全部都有中文,任務難度是零


接下來的英文網頁是說明價格,
我們選用的是96小時過境機票,總價67.98美金
只能刷卡付帳


然後輸入護照上面的資料:
依序是護照過期日、護照發放日護照號碼
這部分難度也不高,只要有護照在手上就可以了 ="=

另外提醒一下,提前60天以上申請會卡在這邊,
時間和選項都不能點選,不管用火狐GOOGLE或者IE瀏覽器都一樣。
所以不用太早急著辦,把資料準備清楚完整比較重要。



以上是PART 1,今天的任務進度到此為止,
因為我手上只有電子機票,沒有當事人的證件,所以無法繼續前進。

接下來會用到的資料還有:
出生年月、父母姓名、丈夫姓名(沒意外的話也是要用英文)
台灣的住址與電話
護照正反面的掃瞄檔、護照照片掃描檔
(我想拍照起來,清楚就可以,只是我還在想什麼叫護照反面?)
ANS:反面就是護照48頁+緊急連絡人那一頁

最後附上阿酋航空網站的資料圖片,很遺憾台灣並不在免費落地簽範圍內。

這是旅行社會要求填寫的遊客資料,因為辦簽證需要這些。

然後,如果沒跟他們訂旅館或者行程,人家都在網頁上說明不會代辦了

非常公式化,這是帝寶假期的網頁抓圖,
跟我的行程沒有關係,只是順手GOOGLE到的。

=======================PART 2=========================

由於線上簽證只限在抵達前60天內申請,所以太早辦會卡在這關。
選擇時段,我們選的是回程。
輸入護照效期和號碼,在自己名字前打勾。

並不需要加錢用特急件服務,所以按照預定選項NO就可以了,
底下的CODE也不用填,因為我沒有。
這邊讓我有點疑惑的是,申請人那邊沒辦法更改,只能維持self了,科科
填入信箱之後就可以等收信。

這邊只是說明一下總價,並沒有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看完就可以把視窗關掉,去收信了。


幾乎不用等,馬上會在信箱找到認證信,他會提供一個連結

點進去之後,先輸入Emirates Booking Reference
這邊要注意的是,它跟一開始登入阿酋網站時,輸入的那串號碼不一樣。
就可以開始輸入申請人相關資料。
緊張刺激的時刻來了,
我還在這關掛點了一次,因為速度太慢,科科。

建議先把相關資料都放在筆記本裡,複製貼上就好。
父母配偶英文名字中間不要放逗點或者任何標點符號
姓和名中間可以用空白鍵分隔。
不然會被系統警告,然後最糟糕的狀況就是EXPIRE,只好重新填寫。

學歷和職業....讓我停頓了一下,因為選項太多了,哈哈。
台灣的地址先準備好英文翻譯。

順利進展到下一步的話,就是上傳護照和照片囉。
JPEG檔最好,注意檔案大小和檔名盡量不要有中文,怕外國電腦讀不到。
PS. 我們家的護照背面是長這樣的,證明你沒有做壞事被註記。


確認文件狀況,基本文件只要求照片和護照,
但如果有財力證明和他國簽證,都是有幫助的。

最後就是刷卡,雖然有PAYPAL,但是不給選。

每次刷卡都要3分鐘手機簡訊認證,實在是讓我很頭痛,
尤其人在國外手機卻在台灣的時候,
要透過LINE連絡我媽,在時限內完成真的很刺激。
幸好RYAN AIR和 LTUR網站都不用認證,我的機票和車票就靠他們了。

以上,就是整個闖關流程。
簽證費官網上清清楚楚就是70-80美金,
如果航空公司代墊這筆,那表示他會從飯店那邊A回來,
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這是不變的道理。
旅館優惠請洽BOOKING.COM,整區的旅館距離機場看起來都不遠,
便宜省錢的旅館,總是有的,就算是四星五星旅館,也能找到優惠價。
雙人房含早餐兩個晚上台幣3600,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奇妙的旅館,
我沒定這間,有空請自行研究。

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