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為什麼是烏克麗麗?


為什麼? Why? Por que'? Warum?

大概用全世界的語言都講一遍之後,
差不多會等於我問自己的次數,

過去我能回答的次數卻不多,答案也一直不太明確。

直到我發現周圍的朋友們,
都對這個可愛的小東西愛不釋手,
而孩子們一邊打鬧一邊玩,學得很開心的時候,
我才發現,帶給人們「有趣的訊息」是這麼充實的一件事,
原來與人群相處是可以非常簡單自然的。



於是我很厚臉皮地把自己貼上「烏魯木齊傳教士」的標籤,
並且努力地宣傳自認為的「烏克福音」,
然後請大家早晚瞻仰教主jake的youtube。(笑)


當然,我和我的烏克麗麗沒有那麼偉大,
只因為,突然可以理解那些孜孜不倦地傳教傳福音的人們,
為何有那樣源源不絕的活力和信念,
每天都在找路人一起上教會。
因為看見人們快樂,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特別當他們是因為自己的緣故而得到快樂的能量。


快樂是一種能量,侯文詠說的,
而且分享的快樂會加倍,超越一切物理定律。
所以,我想和你分享,這一份簡單的快樂。


根據我三個月來的研究、觀察和實驗:
所有人都可以在半小時內學會基本和弦,
一小時內學會一兩首歌曲,
然後一邊唱歌一邊彈烏克麗麗,
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和經濟成本就可以得到大大的滿足。


如果學習樂器也有「樂趣與辛勞」的比值排行榜的話,
烏克麗麗大概是第三名,
只是目前我還沒找到第一、二名在哪裡。



1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買烏克麗麗,您台北有沒有比較推薦的樂器行可以買?若可以順便上課也不錯,我在網站上搜尋都沒有找到相關的討論,因為剛好逛到您的版,想請教您。本來想買一個來自己玩,但沒學過吉他,想說還是有人教,這樣比較有基礎。
    在您的版上沒看到課程的資訊,所以冒昧想請教您。若您有知道,就拜託您告訴我唷~感謝~

    回覆刪除